~~賣火柴的女孩~~

2012110610:23














陽光暖烘烘的

風和日麗的一天

心也跟著溫暖

踩著腳踏車來到愛河

坐在河畔邊

白天的愛河沒那麼美

少了神秘的感覺

涼風徐徐

點了一杯拿鐵

讓自己埋入書本裡

這對我來說

也是一種享受

從小就喜歡看書

家裡買不起童話書

有一要好同學

總是將她看過的書借我

記憶最深的是一本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寒冷的夜晚

小女孩賣不出火柴

身上輕薄的衣裳

底不住寒冷的風雪

小女孩劃出第一根火柴

微弱柴火中看到了

暖爐

第二根火柴

看見了鵝大餐

第三根火柴

看見短暫的瞬間

卻是她想看的

卻不曾擁有的事物

她看到流星墜落

她曾經聽奶奶說過

流星墜落時就有靈魂

飛到上帝那裡

她想見到死去的奶奶

火柴滅了

她又劃出第四根火柴

這時她看到親愛的奶奶

高興的跑過去擁抱她

奶奶帶著她一起飛到

充滿光亮和歡樂的天上

從此再無困苦

因為她們與上帝同在

這一則與火柴的故事

讓此刻在愛河的我

想起在60年代的趣事

那時夜晚的愛河

充斥著色情

最便宜的也是賣火柴

但賣火柴的少女

穿的非常入時

美麗的圓裙下沒有底褲

願意花錢買火柴者

可以蹲下來

劃亮那根火柴

一覽春光

既刺激又便宜

搖晃著..

杯底的咖啡

似乎又看到賣火柴的女孩

和賣火柴的少女

她們掙扎著

對未來在努力

她們有錯嗎 ..

該去怪誰..

誰都沒有錯

錯只錯在命運捉弄人

夜已漸漸來臨了

今晚我想在愛河

看看是否還有女孩賣火柴

有的話..

我也試一回

 這輩子..

才不悔...







 
 
     


           








 

~~影片來自網路若有侵權立即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