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代~~

2012072314:00


  


 
      我是屬於光復後的第一代~
      當我們這一代真的很可憐~
      除了要孝順父母侍奉公婆~
      還要照顧子女~聽從兒女~
      給他們一個最舒適的生活~
      不眠不休的工作~
      只為了給他們一個最幸福的家~
      前些日子與兒子閒聊~
      聊到對門的陳伯伯~
      子女都居住在國外~
      陳媽媽六年前也去了天堂~
      陳伯伯一個人獨居~
      起居飲食都不假他人之手~
      個性也變得孤僻~
      一天夜裡心臟病復發~
      他不想打擾鄰居~
      獨自撐著病痛叫車到醫院掛急診~
      還好命大撿回一條命~
      我勸著他遠親不如近鄰~
      他含淚答應我不再逞強~
      我很感嘆地告訴兒子~
      我們這一代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
      也是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
      兒子不服氣~
      語氣溫柔地告訴我~
      或許這種事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但是絕對不會在我身上出現~
      聽完話望著兒子心裡出現一股暖流~
      或許我是這一代的幸運者~

  


          ~~影片來自網路若有侵權立即刪除~~